close

已在三月份注意到並著手安排行程之一

想看看朋友的畢業成果展

吾構

 

天空很作美

非常順利的到場參加

看見朋友們的驚訝表情

實在很有趣

順道把剛買的伴手禮送上

開幕的第一天

每一位都盛裝打扮

很漂亮也很端莊的感覺

 

我的第一站當然不是一開始前面的作品

而是先從朋友的作品開始看

有點夢幻的意象---望月驛

想將原本的恆春轉運站

注入新生命

並且結合地方歷史性人物

設計一個空間來做陳達紀念館

也將原本少用到的區塊

做個複合式的餐廳

提供給遊客休憩&旅遊準備的好地方

設計上當然也提供相關環保觀念

回收雨水、太陽能資源等...

也將想保留的部分做了保存

 

另外一組作品---書誦市集

對於此作品我與這組組員討論很多

大致上的構想就是想結合書與車子的設計空間

書本的交流地方

以及規劃車子停放地方

討論到像是交換書籍、分享藏書心得

由於目標地點設立在市區

所以得有相當足夠的停車位

不管親子互動、公務洽談、查閱資料、交換與賣二手書、網路分享圖書等等

 

看其他作品時

或許從以前到現在我已經累積了不少個展心得

大致上都懂得設計理念

解說部分或許不是那麼重要

但我還是願意聽聽看作品的原有靈魂

 

然而在觀賞某作品的時候

果不其然出現一位評論作品時

脫口而出所謂的開發金額

大人們的思考角度非常現實

 

沒錯~

有利用於開發性質上的設計

是有足夠的議論空間

不過個人認為對於這樣的對談

除非你真的想要接下此設計者上的這份case

形成利益上的互動行為

不然最好別提出這些問題

況且設計者還只是個學生

不是出過社會的人

世面尚未接觸

需考量的問題非常多

所以麻煩討論設計上的問題就好

別額外增加設計者的陌生部分

 

大家都做得很棒

也讓我的構思越來越明顯

祝你們展出順利

 

3點半離開文化中心

準備前往梅嶺看火金姑

先到新化老街與老羅會合

好在在清明之前有跑過這段路

比較不怕不熟路途

雖然我已經在新化老街先吃了許久沒吃的小籠包

味道依然沒變

但貼心的老羅怕我餓肚子

就先在往梅嶺最近的小7果腹

老羅說每到假日

這間小7就會擠滿重機

可以想像那可觀的場景(∩_∩)

老羅還提醒我要準備手電筒

山路路燈極少

要注意安全

 

梅嶺我來了

有多久沒爬上這地方啦?

看到令我懷念的好吃梅子雞

不禁流口水阿阿阿 (*´×`*)

但今天最重要的是要看火金姑

所以沒時間吃好吃的梅子雞( ノД`)

 

在伍龍殿附近把機車停好

感謝老羅帶路並道別後

獨自前往看火金姑的地方

雖然是平日

但人也算多了

而且閃光一堆 (  ̄ c ̄)y▂ξ

爬了將近半個小時的山路

流了一身汗

心裡卻很踏實

天還沒完全暗下

等待的時刻特別漫長

卻也異常興奮

 

小時候曾經在門口前看過一兩隻火金姑

然而現在看不到了

但這是看到的不只一兩隻

而是出現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火金姑(*´ `*)

我就像小孩子一樣追著火金姑到處拍

夜晚的精靈真是美極了

在興奮之際下起了小雨

看了時間後準備啟程回家

而在我下山時

前方有三位沒帶手電筒的女孩們手勾著手並肩走路

而我好心地將手電筒照亮他們前面的路

到停車地方後聽到他們客氣的說聲謝謝

心理覺得暖暖的

這時雨停了

飆速回程

 

隔天再次到椰子園烤肉

資工系的朋友為了圓夢

除了焢土窯以外

還提出烤乳豬的議題

老闆娘準備了很多玉米&番薯&兩隻雞焢土窯

真的給他完成這小小的夢想了

熱場當然要KTV來撐場

在雨天烤肉與唱歌

是否別有一番風味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